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

調整心態

妹妹再過二過月就要滿3歲了,洪小弟也再過2個月就要出生了,5月天氣應該
是春天但是受到全球暖化,春天變的很短一下子就跳到夏天的炎熱氣候,3歲
的妹妹已經慢慢知道這個世界的生活模式,雙薪家庭爸媽都要上班賺錢,所
以妹妹要跟阿嬤在家每天都跟她老婆演出18相送橋段,看在老婆心理真的很
不捨,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老婆投資公司剛剛開幕,很多事都才開始要忙及整
頓,做老公的我也只能全力把家裡安頓好讓她放心的去衝,每天都跟自己說早
一點回家帶妹妹,也讓媽媽可以休息,包裝廠環境就是一個鐵皮工廠,沒有什麼
生活品質而言,對我來說就是早一點接回二樓洗澡,每天中午媽媽也是帶妹妹
回二樓休息,媽媽就讓妹妹自己在二樓活動所以妹妹就沒有睡午覺,等我下班
整個人記顯得很累很髒,讓我更是不想多待一會要是遇到妹妹很"魯"就讓自己
脾氣都起來,對妹妹兇教訓頻率也慢慢變多,這樣情況真的是我得脾氣變差還
是妹妹不受教?但是我給什麼樣環境?我能改變什麼?阿嬤疼孫這是人的天性,
張小弟阿公也是一樣,環境改變也是在計劃中,工廠改建是我今年最重要工作
之一,等四姐房子裝修好,等房子跟議員溝通過後,等張爸爸借我的資金到位後
, 等二姐搬去三樓,等冰庫拆掉,等房子開始施工,這樣一連串都已經開始在進
行,相信環境改善就可以有大大改善,這段期間我都要跟我自己說要調整心態
,我需要多點耐心,來帶妹妹未來還有為弟弟要來報到,自己心態真的要調整好.

沒有留言: